X

江湖相忘 不必再等

【超能力AU】避无可避 Chapter.02

一开还是走了…

看他在发布会上哭比什么都难受,心里堵得慌。

只能希望他以后也能开心地扑球,就算不在伯纳乌,不在他最爱的皇家马德里…希望他一切都好。

他还是那个圣卡西,我心中永远的最棒的门神。

本章水卡西上线!

Chapter.02

罗纳尔多真的带他去了聚会。

其实那更像是一场私人的会谈。下午三点,四个人,在他朋友家享受一顿美妙的下午茶。

贝尔习惯性地穿着连帽运动服,显得他只是个不起眼的年轻人。而罗纳尔多穿着无袖背心和束腿短裤,头发仔细地打上发胶塑型,把自己弄得很精致。

两个人一路闲聊。或许由于都是外乡人,贝尔对罗纳尔多有一种莫名的亲近,而罗纳尔多也一直很友善,让他以为那个如狼似虎的男人只是他的幻觉。 拐进一条僻静的街道,罗纳尔多走进一幢红顶金墙的二层小楼,伸手按响了门铃。

用地被白色的园艺栅栏圈起,花朵开得鲜艳,园艺工具和一颗足球堆在园子角落。贝尔感受着这种凌乱而温暖的久违的家的感觉,隐隐有一种归属感。

“嘿!克里斯!”来开门的人有支楞着的短发和耀眼的笑容,他裸露皮肤上龙飞凤舞的纹身给他平添了几分野性和凶悍,“还有克里斯的新朋友加雷斯!”

“他叫塞尔吉奥·拉莫斯,我把认识你的事情和他们说过了。”罗纳尔多向贝尔解释。

屋子里弥漫着甜甜的巧克力香,厨房里忙碌的人向门口张望:“你好,加雷斯。我是伊克尔·卡西利亚斯,进来随便坐吧。”

罗纳尔多带贝尔到客厅,拉莫斯到厨房给卡西利亚斯帮忙。贝尔环视客厅,装饰很朴素,米白色的沙发,黑色的茶几和电视柜,等离子电视后的背景墙上彩绘着皇家马德里和西班牙足球队的队徽。

“我也喜欢皇家马德里。”贝尔小声念叨一句。

“伊克尔也喜欢。”罗纳尔多超人的听力捕捉到贝尔的话,“看来你们之间会聊得很好。”

贝尔不置可否,拉莫斯端着一托盘的食物过来,卡西利亚斯跟在他身后。比起一身红金配色的拉莫斯,他白衣金边的搭配更加低调而内敛。贝尔和罗纳尔多坐在长沙发上,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一左一右分别坐在两侧的小沙发上。

有点像审讯会。

贝尔忍不住这么想,然后把这个念头赶出脑海。

谈话的开端总是非常轻松。热情过头的拉莫斯不停地向贝尔提问,偶尔罗纳尔多给贝尔救场,卡西利亚斯只是安静地坐着听。贝尔没来由地感到愉快, 甚至有些兴奋。在他更专注于和拉莫斯交谈的时候 ,罗纳尔多望向卡西利亚斯,后者点点头,黑色从瞳孔中央开始扩散,铺满了两只眼睛。

二十四岁的晨跑,伦敦街头,突然爆发的神速,被撞凹陷的汽车,急诊室亮起的红灯。

时间闪回。

卡西利亚斯猛地睁眼,泼墨一样的黑色淡去。他喝了一大口手中稍热的高乐高补充糖分,向拉莫斯做了个停止的手势,然后开门见山地问:“加雷斯·贝尔,你是超能力者,对吗?”

那种愉快荡然无存。

贝尔用僵硬的声音回答:“没错,我是。”

“感谢你的坦白。”拉莫斯不再露出那种神奇的暖心的笑容,他像是累极,连声音都干巴巴地没有生气 。

贝尔没搭话。事实上他一头雾水,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更不知道他接下来应该作何反应。他应该怪罗纳尔多,但是他并没有,他甚至认为他永远都不该责怪罗纳尔多什么,他连一丝愤怒和失望的情绪都没有。这很奇怪。

罗纳尔多接下拉莫斯的话:“抱歉对你隐瞒,但证据确凿之前我们不想冒险。我们和你一样拥有超能力,或者用研究你的那群人的话说,天赋。”

“克里斯超人的直觉让他知道你可能是出现在马德里的新的超能力者,这也是他带你来的原因。塞尔吉奥在牵制你的注意力,你刚刚很快乐,是因为他在放大你的正面情绪。而我,我看到了你的过去。 ”卡西利亚斯尽责地解给贝尔听,“有人说应该处死我们,有人说应该训练我们去保护这个世界。然而这世界上没有那些超级恶棍,我也并不想当第一 个。我只想平静地了却此生,但无奈力不从心。”

卡西利亚斯告诉贝尔,他们的超能力具有很强的“副作用”。普通的人体无法长时间承受高强度的负荷,超能力的过度使用很可能会带来不可逆的伤害甚至危及生命。而卡西利亚斯想要的很简单,搞清楚为什么,找到解决办法,然后活下去。他曾去寻求研究所的帮助,但是在他接受“帮助”期间,有的超能力者消失了,没有人告诉他为什么昨天还生龙活虎的人今天就突然不见了,甚至他们还联手欺骗他,抹杀了那些失踪者的数据,但他才是那个掌握真相的人。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遇见了拉莫斯和罗纳尔多,逃离了那个见不得光的地方。

“我没想到他们这么快就找到了新的实验品。”卡西利亚斯意有所指。

贝尔端起骨瓷茶杯,抿了一口微凉的红茶:“我听到他们说像我们这样的人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罕有了 。意大利,威尔士,荷兰,超能力者在世界范围内涌现,每个人都想知道那是为什么。”

“而我只想让它停下,无论它是什么。”卡西利亚斯的神色坚毅,显出他无法撼动的决心,“加雷斯, 我们需要你,我希望…”

罗纳尔多抬手制止了卡西利亚斯想要继续的意图: “加雷斯,你自己做决定。”

贝尔凝视着眼前人。他重如擂鼓的心跳忽然轻缓下来,像钢琴键间流淌的音符,优雅而平和。从发觉自己的超能力到现在,他一直很躁动,但是此时此刻,他应该暴躁的时候,望见罗纳尔多,他突然感受到一种安静,一种黎明之前的平和。

“我想我不必犹豫。”贝尔放下茶杯,“I choose you. ”

“其实塞尔吉奥的海鲜饭也很不错。”走在回家的路上,罗纳尔多非常感慨。

贝尔点点头附和:“能让你也点头称赞的,那一定很不错。”

“是真的很不错。”罗纳尔多歪着头向贝尔眨眼。

气氛忽然很轻松,贝尔有一种终于透气的感觉,轻松得像是终于回到了家,可以好好休息。

把罗纳尔多送回他家,小罗纳尔多看到他向他招手,露出大大的笑容。 贝尔也笑着对他招手,看见罗纳尔多的衣服皱了, 想帮他整理又觉得尴尬,只好伸手指了一下,然后在他低头拉衣角的时候说:“帮我给小家伙带好。”

“他想他‘加雷斯哥哥’,跟我念叨好几天了。”罗纳尔多提出邀请,“所以下次你有时间就来这看看他吧?”

贝尔看着眉梢眼角都含着笑的罗纳尔多,感到无法拒绝:“好,你进去吧。”

“路上小心。”罗纳尔多不放心地叮嘱一句,“…不要超速啊。”

贝尔被他逗笑,点点头目送罗纳尔多进屋,戴上帽子,踩着橙红的余晖,把太阳甩在身后。

手里还有一章手稿就没有了【。对就是我又卡文了orz

请用想看的梗来轰炸我!

下章本佩上线√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