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江湖相忘 不必再等

【超能力AU】避无可避 Chapter.01

艰难的产出【。

说好的两亿来啦~皮法来打酱油√

 @嚼鬼  @洬 谢谢两位GN给我的方向_(:з」∠)_


儿时我们都曾崇拜漫画书中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他们忠诚地守护一座城市,击退邪恶,弘扬正义。他们或者站在市中心接受市民的赞美,或者伫立在黑暗中等待月光的加冕。在我们心中,他们优雅,神秘而强大。
我们可能曾渴望拥有超能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然而世界是公平的。
能力越强大,命运就越波折而坎坷。
他们确实天赋异禀,像是被指定的英雄。可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也会面对生离死别。他们并非堕世的神坻,也不是飞升的妖魔,他们和其他人一样生活在这片天空下,没有谁被特殊关照。
我们却总是忽视他们心中的阴影。
他们承受众人期许,被寄予厚望,那些或友善或凶恶的眼神如同利刃正对他们的心口,而他们只好向前,藏起自己的迷惘和无奈。
避无可避。

Chapter.01
跑一千米需要多久?
贝尔把护目镜拉到眼前,站在起跑线上深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像一只悲惨的小白鼠。
指示灯亮起,他逼迫自己专注于眼前的跑道。
三。
二。
一。
离弦之箭。

单向玻璃背面,法布雷加斯叹了口气,接通测试室的话筒:“辛苦了,加雷斯。今天就先到这里吧。”
贝尔脱下薄薄的紧身运动背心,原本偏白的皮肤呈现出一种悚人的红色。他忍受着体内汹涌无法释放的高热,甩掉护目镜,拎起一件外套,离开了测试室。
法布雷加斯关上话筒和检测贝尔数据的设备,手扶着额头再次叹气。皮克倚在墙上双手抱胸,话里带着满满的关切:“塞斯克,不用太头疼他了。”
“我就怕这么拖下去迟早会出问题。”法布雷加斯转动转椅,面对皮克勾魂夺魄的蓝眼睛:“他身体的散热速度总是跟不上产热的速度。只跑一千米就烧成这个样子,万一路程长一点他可能会烧坏自己啊。”
皮克耸肩,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那有什么关系,这么多次测试他都没有突然烧着,证明他身体的保护机制还是在起作用,你还在担什么心?”
“但是这个保护机制在逐渐失效。”法布雷加斯平静地陈述出事实,“这些危险的数据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我只是不愿见你太累。走吧,塞斯克。”皮克选择结束了这个令他不那么愉快的话题,“你一个人太危险啦。”

贝尔在研究大楼里散步,身上暴躁的红色正在变浅,让他看起来终于不那么像一只煮熟的虾。
在他二十四岁那年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清晨,他像往常一样例行慢跑,超能力就在他跑步的时候爆发。突然提升的速度让他没时间躲避路边停泊的车辆,他就硬生生撞了上去,清楚地听到自己骨头碎裂的声音。
当时他被紧急送医,还没意识到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超能力的暴走让他在伦敦出了名,惊动了西班牙的这个诡异组织。他们为他办了转院,还找了人游说他的家人。那个有蓝得渗人的大个子开出优厚的条件,他的语言极富蛊惑性。他的家人就这么被说动了,同意让他前往马德里。
那个瞬间,他以为自己是一件被甩卖的商品。
回忆起陈年旧事,贝尔自嘲般咧了咧嘴,把外套穿在身上,乘坐电梯回到一层,走出气派的大楼。
不得不承认,马德里的天气比伦敦好上太多。无边无际的蔚蓝天空配合轻柔的微风和温暖的阳光,让人不自觉地放松,心情也便得舒畅。
贝尔走在人流中。
他常常跟着人群行走,不在乎目的地究竟是什么地方。在神色各异的人之间,他可以忽略自己的特别,假装自己是一个普通人,游走在异国他乡的街头。
突然,路经一处喷泉,有水溅到贝尔脸上,他错愕地抬头,几个玩水的男孩一哄而散,只有一个稍高些的孩子低着头,支吾着向他道歉:“先...先生,对不起。”
“没关系。”贝尔根本没有想责怪几个孩子,他蹲下来安慰地笑,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给你,作为好孩子的奖励。”
男孩的嘴角翘了起来,但片刻又开始沮丧:“可是爸爸说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尤其是长得帅的叔叔。”
贝尔还来不及组织语言应付古灵精怪的小男孩,就听到一个让他此生难忘的温柔嗓音:“他可没有爸爸长得帅呢。”
他仰头斜向上望,男子沐浴在明媚的阳光中微笑,强光让贝尔难以睁眼,只觉得一阵阵恍惚。
“嗨,我叫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友善地笑,向贝尔伸手。
贝尔拉住他的手站起来:“加雷斯·贝尔。”
罗纳尔多接过他手里的糖递给男孩,男孩用软糯的可爱童音向他道谢,然后又跑开,留下满脸宠爱的罗纳尔多和贝尔。
“不介意陪我走走吧。”罗纳尔多迈开步子远离石砌喷泉,贝尔连忙赶上去,和他并肩而行。
那种感觉很奇怪,在喷泉边偶遇一个陌生人,看到他友善的笑容和自然地神态,仿佛是与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聚首,一举一动都无比熟稔,一点没有陌生人之间的防备与尴尬。
两个人在喷泉广场散步,引来不少女孩的侧目。贝尔不由自主得紧张,原本自然下垂的双手又收回了口袋,罗纳尔多注意到他的小动作,不禁莞尔。
“跟我一起走让你很紧张?”罗纳尔多无辜地问他。
贝尔用余光瞥向身边人,见到他恶作剧般的笑容:“因为...呃你有魅力啊。”
罗纳尔多发出丧气般的声音:“你在骗我。”
“我没有。”贝尔立刻否认。
“你回答得也太犹豫了吧...”罗纳尔多温暖的眼睛突然死死盯住他,他下意识挺直了脊梁骨,后背一阵麻木,像被一头雄狮虎视眈眈地盯住。
“别欺骗我的感觉。”
大惊失色的贝尔压抑住想要动用超能力逃脱的欲望。他就像一只兔子暴露在身边野兽般男人的獠牙之下,强烈的压迫感让他十分不安。他始终没料到罗纳尔多前后的反差为什么如此剧烈。
震惊屏蔽了贝尔的感官,他模糊地看到小罗纳尔多扑到他父亲怀里被抱起,刚刚还野性爆发的人瞬间化身温良慈父,疼爱地亲小家伙的脸颊。空气似乎逐渐开始稀薄,贝尔如一尾脱水的鱼慢慢变得迟钝...
“嘿加雷斯叔叔!你怎么了?”小罗纳尔多捏他的脸让他回神。
贝尔摇摇头,摸了摸小家伙的发顶。他现在有些怵于面对罗纳尔多,除了刚刚过于失态之外,他还莫名恐惧自己的秘密被他发现,他讨厌那双眼睛里出现厌恶的情绪。
“我很抱歉,加雷斯。我猜你下次会和我去见一些朋友?”罗纳尔多把“朋友”这个音节咬得很重。
他明明应该拒绝,脱离这个危险的男人,回到自己孤独的一成不变的生活中去。但是最终他鬼使神差地点头,在罗纳尔多愉悦的眼中看到自己木讷的倒影。

—TBC—

说真的票哥的性格好难把握...总觉得我把他写的太软太温柔了【。

欢迎提意见和捉虫w

下章水卡西即将上线√

欢迎给我留言你们想看的cp或者是梗~

Thanks a lot for reading!

评论(1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