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江湖相忘 不必再等

【龙獒】收集癖[赛车AU]【3】

龙队1020生日快乐!
龙队生日这一章爆字数www

※原创人物预警※
※微量昕博※
收集癖 Part 03

两个人也没聊多久,张继科就打道回府,马龙回车队据点和许昕等人会合。赛车场有个极少人涉足的角落,摆着一个巨大的蓝色集装箱。
将手掌贴到把手右边的铁皮上,马龙通过指纹识别开锁。门后是个不算奢华但绝不简单的公寓结构,沙发床铺,电视音响,落地灯甚至卫浴系统应有尽有。现在这里静悄悄的,似乎没有人在。
马龙走向电视柜,把里面一辆黑色车身深红龙纹的车模逆时针转了半圈,身后立式红木衣柜打开,里面藏着一部电梯。他坐电梯到了地下车库。
他收集来的车都停放在这里。这会儿,许昕正靠在一辆绿色迷彩的吉普车上,跟车队的指导刘国梁说着什么,神采飞扬的,比白得了十组减震带还开心。
“哎龙队回来了。”许昕先听见电梯运行的声音,然后瞧见他从电梯里出来,“聊得如何?”
“哦,也没怎么聊。”马龙实话实说,“你们聊什么呢?”
许昕掏出手机:“刚刚说到继科…他刚走?还在路上?”
“差不多吧。问这个干吗?”
“我想给他打个电话祝贺他一下哈哈,居然从我们的龙队手里抢下一台车!”许昕翻着通讯录,配合他的语气怎么听都带着点幸灾乐祸的意思。
马龙想了想那双桃花眼里掩不住的一点愤怒和咬牙切齿,作为许昕的师兄还是哭笑不得地提醒他:“继科儿的车被划伤了,轮胎也得换一组新的,虽然我答应他让你给他修,但是…”
许昕听着听着就听出点不对劲来:“啊…怎么这么惨?”
“都是同门,能不惨吗…”马龙拍拍他肩膀,“总之你最近还是先别主动找人家了,我怕你挨打。”
许昕把手机在手里转了一圈,还是决定听马龙的,放弃了给张继科打电话的念头。
毕竟马龙总是对的。

第二天夜色渐浓,张继科又出现在赛车场,只不过这一次他径直把车开到修理室,不意外地看见许昕在忙前忙后。
“怎么,就你自己啊?”张继科摇下车窗。
许昕的工具在地上扔得到处都是,他正在修复受损的车身。听见张继科问,他抬头,顺手推了下脸上的黑框眼镜:“龙队一会儿才能来。”
“我没问他。”张继科熄火下车,把钥匙搁在铝合金桌上。
许昕停下手里的活:“昨天聊的不好?”
“也没怎么聊啊。”张继科打了个哈欠,摊在靠背椅上,一脸的怠惰。
许昕切了一声,又叮叮当当地忙起来:“你俩真是一个样。”
“得了吧你。”张继科闭目养神,“我俩尽是不同点。”
许昕在敲敲打打的间隙瞥他一眼:“你俩聊完说的话都一样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串的供呢,同仇敌忾的。”
“那你就是敌呗。”张继科笑着打趣他,许昕刚要搭茬怼回去,就有个人慌慌张张地从外面跑进来,开口就问马龙在哪。
许昕又从自己的世界里抬头,但脸上明显有了不耐烦的神色:“龙队没到呢。我不是说过我正在修车的时候不许随便进人吗,不想干直说。”
“不是不是…”那人紧着向许昕摆手赔不是,“我哪敢随便打扰您啊,可是那伙人他们…唉他们又来了!您还是快去瞧瞧吧!”
许昕瞬间变了脸色,手中的工具被摔在地上,他站起来抓起桌上团在一团的黑色外套,甩在身上往外大步流星。
张继科跟上了他。

凉风吹得赛道两边的旗帜猎猎作响,平时喧闹的人群现在安静地不像话。入口处停着几辆通体黑色的闪电涂装车,领头的一男一女都穿着车手服,男人手里夹了根烟,女人扎着高高的马尾辫,随风飘着。
围观的人看到许昕露面没有轻易起哄,来这的常客都知道,这两个人是安家的长女安苑和长子安东,这一伙人和马龙的争斗有相当一段时间了,其他新来的见没人说话也都识相地乖乖闭嘴。没有人问原因,因为谁也不想惹上麻烦。
两方见了面,空气好像被冻住了。许昕自然是给不出什么好脸色,安东一松手,抽了一半的烟落在地上:“我说了不要他手下养着的车手,我只要马龙一个,恩怨了结我们就两不相欠。”
“呵,你以为我相信你的鬼话?”许昕冷冷地反驳他,“那我就再告诉你一遍,龙队从出事之后就不再开车了,你要在这找人玩就玩,不玩你就滚蛋,好走不送!”
安东闻言纹丝不动,倒是安苑抱臂瞪着许昕:“别护着你师兄了,这笔帐我迟早要算的!还有你,别只会站在那说,那天晚上你不是也开得很猛吗,敢不敢现在就在这跟我比一场,让我先拿你开刀!”
许昕怒极反笑,语气里带着明显的嘲讽:“别白费力气了,激将法对我没用的,我也不再开赛车了。”
“呸!你们秦门全都是胆小鬼!”
许昕攥着拳头,往前上了一步,恨恨地咬紧牙关。他夹克的衣角拍打着他的腿想阻止他向前,拉链反射出冰冷的光。许昕不停想着马龙告诫他的话,想着医院的白色走廊和熄灭的抢救灯,想着嘀成一条直线的监控设备,想着那天晚上的山路,打了滑的车和刺耳的刹车声响。
到底还要忍到什么时候。
“说吧,你们要怎样才肯走。”
张继科双手插进口袋,语气是商量的,眼神却是命令的。迎着许昕复杂的视线,张继科盯着安苑:“龙队你们是见不到了,我倒是可以勉为其难陪你们玩玩。”
“比就比,你连脸都不敢露?”安苑面对张继科丝毫不落下风。
“赢了我再说吧。”张继科过去拍一下许昕的胳膊,“回去提车。”
“你们比吧。”安东看一眼安苑,“我们说好的,我只和马龙比一次,比完就结束,不管结果如何。”
安苑没理他,只是跟张继科说:“只赛车太无聊了,不如我们赌一局,你赢了,我们走;你输了,把面具摘下来让大家看看你到底长什么模样,如何?”
拦住想上去理论的许昕,张继科眼神一转,语气里带上了笃定的意味。
“那你们现在就可以调头了。”

这次的比赛有点不一样。
没有大声的喧哗,人群安静地分立两侧。许昕站在左边,安东站在右边,叼着烟,没点。
马龙依旧没有出现,张继科的车呜呜地响,劲风拍打车窗。
把面具往脸上轻按,张继科聚精会神地盯着赛道。在不知道对手实力的情况下,他不会小看任何人。
许昕深深吸一口气,举起手里的闪光弹枪,枪口斜向着天空,扣动扳机。耀眼的白光划破天空,张继科的车一下子冲了出去,安苑也不甘落后,几乎是跟他并排。
张继科是认真的,他呼吸的节律压着赛车的节拍,似乎跟车合二为一。从后视镜里能看到安苑的白纹闪电紧紧咬着他,激起了他的斗志。
这样才有意思。
张继科抓紧了方向盘,挂档加速一气呵成,银色的超跑像个幽灵穿梭在黑夜里,带着嚣张却让人欲罢不能的气场。
但是安苑也不是吃素的。黑底白闪电的跑车并没有被甩掉,它随着那个幽灵的脚步,像块牛皮糖一样粘着不放。
真要耍起花样的话,他张继科不会输给任何人。在这条不宽的赛道上,银幽灵像蛇一样蜿蜒前行,路线是弯的,速度却是飞的。
安苑跟在后边当然气的不轻又没办法轻易超车,硬是憋着气跟它到最后一个急转弯。
风是贼的,来回地乱吹也没有个具体方向,夏夜特有的黏糊腻歪着空气,有点烦。张继科凭着自己的习惯,方向盘一次打到底再跟着踩刹车换挡,结果这辆车和他原来的那辆不一样,它比那辆结实的小藏獒差了不是一点半点的分量。转弯一狠,听见轮胎没蹭住地面打了空转,张继科心里一惊,差点骂出了声,反射性地打方向回轮。
这回真的是飘了,车尾刚好没蹭上道边的护栏,张继科把停住的呼吸放开,冲过了终点。一个漂亮的大摆尾,张继科正对着停在安东的车头,冲他挥手。
安东象征性地拍了几下手,坐进车里,信守承诺地发动。安苑的车冲过来没减速,风一样从这离开了。
“劝劝马龙吧,这样大家都不好过。”安东走之前给许昕撂下一句话。
“走吧。”许昕背过身,“不送了。”

看见人群没有要散的意思,许昕扬扬手:“大家也别在这儿围着了,该散都散了吧。”
观众也挺识趣的,纵然是议论纷纷,也是听了许昕的话四下散去。许昕过去趴着车窗,表情也不再绷着了,看来送走安东让他心里轻松了不少:“继科真棒!先别回去了呗,咱去吃个饭。”
“行啊。”张继科手由抓紧改成扶着方向盘,“去吃拍黄瓜?”
“那龙队就要哭了。”许昕笑,从另一边钻进车里,“给他打个电话让他请你吃最好的拍黄瓜。”
许昕开着免提打电话:“喂,龙队你在哪呢?”
电话那端声音嘈杂,从许昕手机的喇叭里还能隐约听到圆舞曲的声音:“昕子?我在酒会呢,怎么了?”
“过来跟我吃饭。”许昕毫不客气。
“…昕子我真的在酒会没背着你干什么。”那边的乐声小了,马龙应该是躲到了安静的地方。
许昕哼了一声:“你也得敢。反正你赶紧的吧,我和继科在这等你。”
“继科儿?”马龙一下子抓住重点,“你俩在一起干嘛呢?”
“那你就别管了,你来不来?”许昕故意拿话勾马龙。
许昕是真了解他,一个是自己的同门师弟,一个是最近心心念念想收在身边的顶级车手,马龙觉得这两个人随便拿一个出来他都欲罢不能,何况是这两个人同时在一起找他,天大的事他都能推了。
“你就给我搞事儿吧。”马龙说归说,还是准备离开,“那你来接我吧,GPS开着。”
“马上就到。”许昕挂断电话,打开导航,一个龙头图标在地图上闪烁。
许昕看一眼张继科,张继科会意地打转向,向市中心出发。

马龙在会场转了两圈,跟秦志戬说自己去见许昕,听秦志戬嘱咐两句明天的待办事项之后匆匆出了酒店,连身上的白西服都没来得及脱下去。
站在街边等候,马龙松开领口的红色领结,解开衬衫的第一颗扣子,半仰起头,呼出一口气。虽然夏天快结束了,但是滞留的热度依然在,西装外套贴着衬衫,衬衫贴着皮肤,把马龙裹在里面,是束缚,也是保护。
他知道安家兄妹去闹事了,毕竟是他的地界,那两个人一到就有人给他报了信。结果无奈秦志戬说什么也不让他去,搬出许昕来也没有用,师命难违,马龙就只好纠着心在聚会里忍着。
所幸张继科在。
马龙想起带面具的张继科,不自觉地低下头微笑,领结的红绳缠在手指上,结攥在手里。想把他留在身边的这种念头一旦开始了就会像种子扎根一样在心里越扎越深,马龙克制着自己似乎没边的渴望。
他一直是个容易纠结的人。
流线型银色跑车出现在道路尽头,马龙注视着它挪过来停在自己身边,副驾驶的车窗降下,许昕手肘压着窗口:“上车吧龙队。”
“这个时间哪还开着啊我的昕子…”马龙歪头瞧了一眼车里的时钟,“快凌晨了。”
“…随便转转呗。”许昕避重就轻,“你不愿意?”
“当然愿意。”马龙双手半举着作投降状,许昕拍他,马龙笑着拉开后座车门。
“我听说安东的事了。”马龙坐在许昕身后,把外套脱下来对折,搁在身边,“继科儿,麻烦你了。”
“哦,没事。”张继科冷不丁被点名,他在座位上幅度极小地动了一下。
许昕拿着手机划屏幕:“龙队,给继科吸收了呗。”
马龙心说许昕真是我的好师弟,我想什么你都知道,恨不得蹦起来给他一个拥抱。但是再心花怒放,马龙表面上也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嗯,我正有此意。继科儿你要是愿意的话,就差刘指点头了。”
张继科没以为马龙早已经注意到自己了,只是当成是帮他护下许昕的报答,于是淡漠地回答道:“没关系,我们关系不错的,帮他也算是我分内的事。”
“不是。”马龙轻笑,猜到张继科的想法,对他的好感蹭蹭地往上涨,“我很欣赏你的能力,我知道你没有固定的队伍,跟我一起吧。”
“就是啊,来呗。”许昕的眼睛始终没离开过手机,“真的没有开着的地方了吗…难得想出来一起…”
许昕这话题转的也是可以,张继科没再跟马龙纠缠加入车队的问题,略微考虑一下:“你要真那么想在外面待一会儿的话去拼酒怎么样?”
“一会儿都喝多了不就酒后驾驶了吗。”许昕话是出口了,但眼神亮了起来,扭头瞧马龙。
“看我干嘛,我今天不是就负责拿钱吗。”马龙调侃许昕。
“龙队手下那么多车手,不至于一个都找不到吧。”张继科通过后视镜看马龙,发现马龙也看着他,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移开了眼:“是吧龙队。”
“你都说是了,那就是呗。”

转到一家不大的酒馆,三个人进去找了个角落坐下,实木的酒桌,暖黄色的灯光让整个氛围都很安静。桌上放着三个大玻璃杯,还有一个墨绿色的金属酒桶随时待命。
现在是张继科必须面对的问题。
其实也说不上是多大的问题,毕竟答应许昕吃饭的时候他就知道脸上的面具是非摘不可了。到不是说他对这个有多依赖,只是毕竟是从师门出来的时候就带在身边的,好歹是师父的嘱托,也不想轻易摘掉。
但是既然已经到这一步了,不如就主动一点。于是张继科没有一点纠结,干脆地松开脑后的搭扣。
“终于见到庐山真面目了。”马龙端起酒杯示意,“原来一直不见你摘下来。”
许昕紧跟着拿起自己的杯子:“摘下来也挺好的,是吧?”
张继科也随着拿起来碰了今晚的第一个杯:“看是给谁摘。”

同龄人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聊赛车,聊比赛,聊各自的生活逸事。许昕赶着揭队里车手的老底,张继科头一回听,新鲜得很,马龙且听且解释,心情也很愉快。一来二去地推杯换盏,本来酒量就一般的几个人都有些飘飘然了。
不知道怎么的就到了提问时间。许昕手拄在桌面上,偏头看张继科:“所以你到底为什么把脸遮上?”
许昕话里的信息在酒精的作用下模糊地投射在张继科脑子里,张继科揉揉泛红的眼角:“因为还没出现能让我摘下来的人啊。”
马龙仰头喝尽杯里的酒,松开袖扣:“别戴了,这样挺好的。”
“嗯?”张继科没听清,正脸对着马龙,右手背托着脸,左手无意义地摩挲着杯口,歪头望着他。
马龙眼睛里像是有光,明亮地折射着温柔的光线:“继科儿,来我的车队吧。”
“我们不是说好提问题吗?”张继科端起酒杯朝他晃晃。
马龙手指抵着杯沿,注视着玻璃杯边沿触到他唇畔,注视着圆形杯口让他看起来有微笑的表情,注视着他昂头露出下颌的线条,注视着一滴酒顺着脖子滑进领口。
也许是有些醉了。
“来吧继科,”许昕趴在桌上,眼睛都闭上了还准确地拍上张继科的胳膊,“我们已经有了全世界最好的教练和全世界最好的队长,就差一个全世界最好的车手了。”
马龙把酒杯转了一圈,金黄的啤酒扑在杯壁上打出气泡:“这会儿博儿又不是世界第一好的了?”
“那傻子怎么可能是世界第一好的…”许昕拍张继科的手落在桌上,“他就…他是我的世界第一博,嗯…”
给方博打电话接人吧。马龙晃了晃头,努力保持清醒,一抬头对上了张继科的眼神。
好像百年陈酿,那种气息一飘出来,就把你的感官全部褫夺,你的心思全被它侵占了。
全被他侵占了。
“你到底愿不愿意跟我一起?”
张继科双手交叠放在桌面上,背挺得很直,要不是眼神还有点飘忽,根本不像一个喝醉的人。他做了一个深呼吸,盯着马龙的眼睛。
马龙抓紧了手机。
“反正我又不亏。”

—TBC—

我只是想写他们谈恋爱啊我都写了点啥啊😂
昕博正在待机√

谢谢所有的喜欢推荐和评论!谢谢你们的支持www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