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江湖相忘 不必再等

【舍卡】旧将回收计划-舍卡篇Part1【小溢0722生贺】

 @溢二 生日快乐!每天都有糖吃(づ ̄ 3 ̄)づ虽然没写完有些尴尬【。

我的脑洞果然不是我的文力可以驾驭的【葛优瘫

以及这套【什么】脑洞有人喜欢真的太好啦www


前情提要 旧将回收计划 引子

大量私设和ooc瞩目


“你害怕吗?”

卡卡转头看着抓住自己手腕的舍甫琴科,觉得呼吸平顺了许多。

听说了那个不可思议的危险计划之后,舍甫琴科就递交了申请书,然后飞到美国准备接受体检,借住在卡卡的美国住宅的时候把这件事告诉了卡卡。卡卡对这个计划本身的效果半信半疑,但他知道那个计划的危险性可不是作假。那个叫薇的女负责人曝光了他们的实验数据,一千只小白鼠,存活率不足3%。舍甫琴科把自己的行为告诉他之后,卡卡想冲他大吼大叫,想冲他发火,想把那些好好先生的样子全丢掉就为了把他棱角分明的帅脸好好揍一顿。但当舍甫琴科提到AC米兰,一切就都变了。

舍甫琴科和AC米兰,哪个不值得他付出一切呢?

所以卡卡没问舍甫琴科的意见,也提交了申请表。他们俩通过了要求高的离谱的体检,全程陪同的凯文和薇的担忧也越来越明显。但是舍甫琴科没有悔意,卡卡也没有。这种携手共御强敌的感觉已经很久没再在卡卡身上出现过了,现在同舍甫琴科站在一起,他感到平静。

他们总是能赢。

两个人站在实验室的观测平台上,身披AC米兰的战袍。7号,22号,那是他们最经典的数字,承载了太多辉煌的时刻。

“我只是很紧张。”卡卡做了个深呼吸,“好像回到了我第一次为AC米兰踢球的时候。”

舍甫琴科忍不住笑起来,他转过去狠狠地拥抱卡卡,像曾经许多次在场上互相配合打进绝杀的时候。卡卡的背号因为舍甫琴科的用力而皱起,卡卡也回抱着他,谁都说不清是一种什么感觉。

“你一直都很好。”舍甫琴科放开手,端详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卡卡拍了他的肩膀:“有话就说吧。”

舍甫琴科往下瞧,研究人员已准备就绪,薇抱着档案站在一边,眼圈红红的。

“他们准备好了,那些话回来再说。”舍甫琴科努力说服自己往好的方面想,“你记得,一定要回来,我还有话要跟你说。”

卡卡的神色已显出郑重的样子:“你也记得,一定要回来,你还有话没说完。”

舍甫琴科点头,两人走下平台,分躺在两张生物床上。巨大的玻璃盖屏障一样盖下,他们拉下呼吸面具遮住自己的脸。

 

舍甫琴科的意识回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在一片空旷的平原上。平原一望无际,他就像是站在整个世界的中央,远远地看不到尽头。黄土向前延伸,他也向前行走,没有目标。

一瞬间,他好像又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7号,在绿茵场上放肆奔跑。舍甫琴科突然向前跑去,在没有路标的平原上一路向前,扬起漫天的黄沙。

这个空间仿佛没有时间的概念,舍甫琴科只是自己执拗地向前,也不知道跑了多久,忽然在漫天的沙黄中瞥见一眼灼眼的黑红。那个黑色卷发的人背对着自己,身后的22明晃晃地随他的步伐移动,让舍甫琴科的视线跟着移动。

“Ricky——”舍甫琴科停下脚步,呼喊着那个人。

但卡卡没有回头,甚至都没有停下来,他还是在徘徊着不知何去何从。

舍甫琴科向前跑,想抓住22号的肩膀,共同探索这未知的时空。

但是他失算了。

他和那个卡卡之间,隔着一道无形的屏障。无论他怎么向那个人靠近,总有一道屏障阻拦着他。舍甫琴科用力拍打那道屏障,在他的世界努力地呼喊,那边却一点反应也没有给。年长些的7号沉默下来,安静地远远看着已经转过身却看不到自己的卡卡,脸上挂着微笑。

突然,他听到鹰唳。舍甫琴科抬头,看见对方身后盘旋的巨大鹰影。它的样子和普通的猎鹰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比寻常的猎鹰大出几倍不止。此时,它锐利的眼睛正刺在不知危险将临的卡卡背后。

舍甫琴科的心提起来,他再次徒劳地拍打着两人之间的屏障,努力制造出声响想让对方知道已经身陷困境。

但是他又能对一个被夺去感官的人做什么呢。

那只野兽向下俯冲。

舍甫琴科的拳头砸在无形的墙上。

它收拢了翅膀,像是一支利箭直指卡卡的心脏。

“Ricky!”

正中红心。

舍甫琴科站在这边,眼看着那边他的搭档被那只野兽啄穿心脏,红黑色的身影猝然倒在荒凉的平原上,红色的血液混着黄沙蜿蜒爬行。那只猎鹰冲着他扇动着翅膀,摆出一副倨傲的神态。

Ricky…

舍甫琴科的眼泪还没落下,仿佛利剑穿身的剧痛就褫夺了他的意识。他最后的视线里,是一只同样的猎鹰,在他身后,尖如刺刀的喙上滴着血。

 

舍甫琴科一下子醒过来,心脏剧烈地跳动。固定他的装置移开之后,他踉跄地跳下宛如玻璃棺椁的实验台,扑向另一台装置。

钢化玻璃下,卡卡平和的睡颜如天使一样安详。他安静地躺在那里,无声地让人害怕。

舍甫琴科把脸贴在弧形的玻璃罩上。

卡卡濒临脑死亡状态。

薇劝舍甫琴科出去平静一会,然而舍甫琴科只是沉默着直起身,注视卡卡。

“他会醒过来的。”

 

什么?

卡卡望向天空。

一片雾蒙蒙的灰蓝色,光线照下来,打在身旁的残垣断壁上,是整块的玫瑰金。有几丛植物在废墟里生长着,深绿地在风中飘摇。揉碎的金色流淌进整个时空,卡卡想到了舍甫琴科,想到昔日他绚烂的金发在风中恣意地飞。

似乎要下雨了。

卡卡呼吸着空气中泥土的味道,离开了遮不住人的废墟。但是往前也看不见什么遮蔽物,只有黄土一直向四周延伸。卡卡在胸前画了个十字,双手合十。

默祷过之后,卡卡再次睁眼,发现舍甫琴科就在他前面不远的地方。

“Andiry!”卡卡在后面喊。

舍甫琴科似乎环顾了一下,仿佛没有听到一样,向前奔跑。

卡卡下意识跟了上去。但无论他怎么加速,他和舍甫琴科之间都始终有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就在他终于累得要追不上的时候,突然从左侧冲下来一只巨大的猎鹰,一下子扑倒了全力奔跑的舍甫琴科。卡卡想冲过去,却被另一只相似的猎鹰扑在地面,双爪抓住他的肩膀。

“Andiry!”

卡卡感觉自己的双肩快要被折断了,但他害怕的是舍甫琴科的处境。勇敢的乌克兰前锋在猛兽的袭击下跟他搏斗,但纵使他再强壮,又怎么是利爪尖喙的对手?

大雨倾盆。

舍甫琴科的血和瓢泼的雨水浸染了那片土地。

卡卡背上的鹰发出一声嘲讽般的啸叫,轻易刺穿了他的身体。

 

此时,距回收开始已经过去22个小时,距舍甫琴科醒来已经过去15个小时。

其他研究人员都已经离开,只有薇,凯文和舍甫琴科还守在这里。薇背对着他们,凯文监控着维生设备,舍甫琴科就靠在实验台上,盯着卡卡不放。

可能是因为太入迷,所以卡卡睁眼的瞬间舍甫琴科还慢了半拍,和对方四目相对了三秒钟才喊起来:“Ricky!你怎么样?”

玻璃撤下,固定装置移除,卡卡刚坐起来,舍甫琴科就冲上去一把抱住他。薇和凯文也交换了一个眼神,悬着的心放下去了大半。

“我还好Andiry。”卡卡勾住舍甫琴科的衣服,“我起晚了吗?”



0722舍卡日快乐嘿!

评论(4)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