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江湖相忘 不必再等

旧将回收计划 引子

一个不能好了的脑洞【。



“有人说,他们的生命就像火炬,拼命地燃烧过却最终归于沉寂;也有人说,他们的生命就像流星,放肆地闪耀过却最终划过天空。他们可能代表着你的青春,你的梦想,你那些不可复制的疯狂岁月,他们是一代传奇,是一个时代的烙印。”

西装革履的凯文身后是巨大的公司标志,他手中握着话筒,通过网络向全世界发声。

“你可能会说,时光会流逝,而传奇终将老去。”

他信步向右,摄像机紧紧跟着他。

“而我今天想在此宣布:传奇将会归来!”

说着,凯文一把掀开红色的幕布,露出被遮挡的文字雕塑——

旧将回收计划。

“谢谢你,凯文。”研发部负责人薇接过了话筒,“感谢研发组各位的付出,旧将回收计划才得以按时与各位见面。我知道这个计划被很多人期待,也被很多人唾骂。实不相瞒,在我们测试实验的阶段,大量实验材料死亡,只有少数身强力壮的个体幸存下来,身体机能有了质的飞跃。”

说到这,她停顿了一下,目光从镜头上移开。

“所以,这个计划不是用金钱就可以堆砌的成功,而是一场冒着生命危险的豪赌。所有想参加这个计划的球员,请你们慎重考虑。提交申请书的人将会接受我们的严格体检,体检合格的人才有资格参与这次计划。我重申一次,这个计划及其危险,请…!”

凯文抢下她手中的话筒:“可以了,薇。我相信各位球员已经对他们将要冒的危险有了充分的了解。那么是否重新成为传奇回到战场,决定权都在您的手里。这次网络直播到此结束,感谢您的收看!各位晚安!”

关掉了摄影机,凯文挥手打发走了摄影师,原来威风挺拔的站姿松懈下来,显露出一种苍老的疲态。薇注视着他,终于忍不住哽咽地问:“你知道就算是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也没有十分把握从那台机器下逃生,为什么还要鼓励他们申请?”

凯文摇头否认:“你真的这么认为吗?你不知道它的成功率到底有多少吗?”

薇呆呆地站在原地,脑海中划过许多名字,许多身影,许多辉煌和没落。

她看着凯文转身离开。

“怎么会变成这样?”




不知道是可能会写一个短篇还是写一堆变成一个系列...

如果有人想看的话【。

评论(7)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