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江湖相忘 不必再等

【SD】谎言之誓(小甜饼√)

谎言之誓

CP:SD

两个梗都是看来的,原作者不明,如有侵权请告知删文,谢谢。

“这次又是怎么回事。”Dean驾驶着英帕拉在高速公路上飞奔。

“嗯…死者为男性,尸检报告上说尸体从内到外布满伤口,死相…有点惊悚。”Sam反复翻着手里的几页纸,不自觉地把眉毛紧紧拧在一起。

Dean小幅度地活动了脖子:“...噢。有什么疑点吗?鬼魂,恶魔,还是别的什么邪恶玩意儿?”

“嗯…”Sam咕哝了一声,“除了死法离奇之外,没有搏斗的痕迹,这个地方也没有传说,所以就是——”

“没有。好吧。”Dean打断了Sam的话,“我猜这又是个棘手的问题,对吧,Sammy?”

Sam耸了耸肩,Dean转头瞧了他一眼,把车载摇滚乐的声音调大。夜色中,黑色的英帕拉像一把无形的利刃,沿着笔直的公路,一直向前,刺进黑暗。

“FBI.我是探员韦恩,这是我的搭档肯特。”Dean轻车熟路地用假证件骗过警 察,进入了法医鉴定室。

“韦恩和肯特?老兄你来真的?”Sam小声地对Dean咬牙切齿,“蝙蝠侠和超人?我以为你成年之后就把他们戒了!”

“闭嘴大个子。”Dean轻快地回嘴,“他们可是世界最佳搭档。”

Sam埋怨地瞥了Dean一眼:“最好是这样。”

到了鉴定间,法医从冷冻柜里把尸体拉出来,尽管Sam和Dean身经百战也不得不蹙着眉倒吸一口冷气——

实在是太惨了。

这个男人脸上细小的伤口和疤痕纵横交错,但依然能看得出来他死的时候十分痛苦。那些伤口像是有意识一样在他身上蔓延,贴着他的脖子往下吻着他的胸膛。它们大小不一,有深有浅,腹部有一道极深的纵切将这个人左右撕开,Sam轻轻拨开,发现一道极整齐的裂口开在心脏。

Sam仰起头看向法医,法医解释道:“这就是致命伤。心脏每次跳动都会大量失血,伴生巨大的痛苦,死者就是在这种痛苦中走向死亡的。”

Dean看向重新检视尸体的Sam:“但是心脏部分的外表皮肤并没有大的伤口。”

法医犹豫了一下:“我认为这道伤口…是在皮下贴着心脏开的。”

“噢。”Sam恢复站姿,撤下手套的时候发现手套破开了一个口子,手指粘上了一些分泌物,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巾把手擦干净。

向法医道谢之后,两个人并肩向外走去,Sam掰着手指:“没有EMF信号,没有硫磺,你怎么想?”

Dean与Sam对视,两人在同一时间给出了答案:“巫术。”

“黄金单身汉啊,老弟。”撬锁溜进死者住所后,Dean不禁发出感叹。

毕竟对于一个人来讲,住这样的一个地方是有点大了。两个人分头在这幢别墅里寻找任何有关于巫术的信息,Sam走进客厅,先看到的就是一张挂在墙上的巨幅照片。

那是个坐在办公室里的男人,西装革履,看上去跟死者年龄相仿。在这张照片里,他并没有看着镜头,而是专注于面前的电脑。在巨幅照片的右下角用金色的墨水写着一个词——愿望。

一头雾水的Sam转头看向电视柜、茶几,几乎所有的相框里都是那个身穿西装的男人,只不过装束、姿态各有不同。似乎有个答案呼之欲出,Sam咬着嘴唇晃了晃头,着手去找关于巫术的线索。

然而,不管是巫术袋、咒语书,还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小水晶球,这里一件都没有。Sam双手拄在桌子上,抬头刚好对上一个实木相框,里面的那个男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难道方向错了?

正当他沉思的时候,Dean从楼上蹬蹬蹬几步下来,挥着他的手机:“嘿,超人,又有状况了。”

两个人驱车前往事发现场,用老方法糊弄过警 察之后两人进入了现场,客厅一块白色的羊毛地毯已经被血浸成了红色。从屋内设施的摆放来看,死者是个生活很规律且保守的人。Dean和Sam检查着屋内超自然力量的痕迹,但是依然什么也没有,直到Sam看清死者的脸。

“噢,Dean!”Sam小声叫起来。Dean跟过去:“什么?怎么了?”

“你看这个男人…”

“是上一个的单恋对象。”Dean自然地接过了Sam的话,但他的语气却笃定地不像是在说一个猜想。

Sam皱起眉,头稍微往后摆了一点,盯着Dean以表达自己的疑问。

“你知道吗,”Dean从内摸出一个小本,“现在爱写日记的人可不多了。”

“那是手账。”Sam纠正他,“另外据我所知蝙蝠侠可不偷看别人的日记本。”

“你的内裤也不外穿。”Dean用手账本点向Sam的方向后又把它塞回口袋,“行了,有什么发现。”

Sam蹲下来查看尸体,“这个和上一个不太一样。”

“嗯?”Dean也跟着蹲下,把重量都压在一条腿上。

“你看,致命伤在喉部,”Sam用手比划,“像是很用力地向下割伤,而且虽然身上也有很多大小不一的伤口,但他身上没有愈合的疤痕、淤青或者出血点,所以我觉得他没有内部的伤口,都是外部的。”

Sam望向Dean,Dean眼神放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所以没有任何超自然生物留下的痕迹?真是块硬骨头。”

Sam没回答,歪头重新审视尸体的时候发现了一截纯金的怀表链。现在怀表已经很罕见了,Sam小心翼翼地把怀表从男人的贴身口袋里抽出来,不让它蹭到血迹。这块怀表的花纹非常繁复,做工也很精良,能够看得出非常贵重。Sam按开表扣,表盖弹开,内里夹着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赫然是第一位死者。

有所发现的Sam习惯性地叫了Dean的名字,Dean反射性地抬头,从他身后走过的一名警 员不小心蹭到他的后背,让Dean一下子失去了平衡,支撑身体的手避无可避地按在那片血泊里。

“噢——”Dean像机械臂那样移动胳膊把手带起来,“我的天呐。”

Sam抿紧嘴皱眉,掏出纸巾递给Dean,拉他站了起来,把手中的表给他看,“照片里的男人,是上一个死者。”

“噢,那个‘手账客’?”Dean用纸迅速擦着手上的血,“这两个人彼此喜欢对方?”

“很难说,不过我猜差不多。所以——”

Dean看上去有点费解:“为什么不说出口?”

“这是一个几乎封闭的小镇,Dean。”Sam的眼神有一点闪躲,“他们又是两个男人,呃,还是黄金单身汉的级别。”

Dean瞧着Sam,Sam突然觉得心里发毛,赶着问道:“下一步怎么办,Dean?”

Dean把手擦干净,带着Sam熟悉的狡黠笑容,用食指指着Sam:“你,回旅馆动用你灵光的大脑尽可能地查查资料;而我,”他换用拇指指着自己,“去找个地方寻访一下民众对这件事的看法。”

“什么?”虽然Sam早已熟悉Dean的性格,但他还是忍不住想说,“蝙蝠侠干这种工作?”

“当然不是。”他老哥冲他露出一个坏笑,“但布鲁斯•韦恩干。再说我可不想跟你挤在小屋子里嚼生菜。加油Sammy!”

说着,他自然地想要把手支在餐桌上,当Sam看到他哥哥手掌的落点处正好躺着一把银餐刀时,他哥的手已经结结实实落了下去。

“噢!”Dean的笑容突然被打断,他把受伤的那只手翻过来,手掌上赫然有一条浅长的伤口正向外渗着血,Dean尝试着做了个抓握的动作,更大幅度地扯动了伤口,Sam立刻就制止了他。

“去之前至少把手处理一下吧,你该庆幸是银刀,免得你要去打破伤风。”Sam把手伸进口袋,意识到应急用的绷带都在他扔在英帕拉里的旧夹克衫口袋,只好悻悻地又把手拿出来,抓过刚才夹着的文件。

“你猜怎么着,”Dean不以为然地露出让Sam又气又说不出话的笑容,“酒精是最好的药物。”

Sam又气又丧地看着Dean走开,懊恼地攥着文件拍打到腿上,决定回到旅馆。

Dean换上便装溜进一家酒吧,手上草草贴了一块止血绷,坐到吧台抬手招呼了一个漂亮的金发姑娘。

“麦芽威士忌,谢谢。”

“好的。”姑娘一笑,把酒放在吧台上,“手怎么受的伤?”

“噢,呃…”Dean换了一只手握杯,“不小心摁刀口上了。”

“那一定很疼。”她拉过吧台里的高脚椅坐在Dean对面。

“其实还好。”Dean不在意地转头喝了一口,觉得受伤的地方又开始隐隐作痛。

“所以你不是本地人?”

Dean放下酒杯,双手交叠:“没错。为什么问这个?”

“这儿的大多数人我都认识,而你,到这儿来,独自一个。”她不在意地单手撑头跟Dean攀谈,“是为了那起案子?”

“你听说了?”Dean的注意力开始集中了。

“他原来总来。”她叹了口气,“大概一周之前我发现他身上总有伤口,一开始只是细小的创口,手啊,胳膊啊之类的,后来伤口开始慢慢变深、扩大,我叫他去看心理医生,可他没去。”

“噢。”Dean在心里整理着目前已知的线索。

“他是自杀吗,警探?”

“嗯?”突然发问让Dean晃了下神。

“我猜的。”她不好意思地微笑,“因为这个地方实在太少人来了,我又听今天来喝酒的警官说从FBI来了两个探员。”

“我确实是个警探。”Dean举起了酒杯,“但目前还不确定。”

她若有所思,Dean只感觉他受了伤的手掌越来越疼,又闲谈了两句,Dean一口喝掉了酒,向女孩道别,决定回到旅馆同Sam会合。

拎着速食和派,Dean用肩膀抵开了旅馆的门,Sam正用他惯常的纠结表情对着一桌散乱的文件纸和手提电脑,父亲的笔记摊在床上。

看来不太顺利啊。Dean这样想着,把速食纸袋搁在电脑边上:“嘿Sammy,吃点东西。”

“我什么都没发现。”Sam的视线从电脑上挪开,疲惫地揉着眼睛,“已知的所有资料都对不上。”

Dean在他对面坐下:“放松Sam,至少我们知道那个手账客已经出现症状至少一周了。”

“一周?”Sam忽然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又扑回电脑上,Dean无奈地耸肩,撕开了手上的止血绷。

“对了我还想问问你关于你手上的伤…”Sam说着移动视线,刚好看到Dean来不及收回的手掌。

Dean手掌上原来只有一条的狭长伤口旁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三条略深但较短的伤口,像是伴生一样围绕着第一条伤口。Sam把电脑转过去,直截了当地问:“你走之后我特地试了桌上的餐刀,根本切不进皮肤,所以,Dean,你到底是喜欢着谁连我也不能说?”

“什么?”Dean难以置信地盯着电脑屏幕,“单恋一个人,身上就会开始出现伤口,由浅至深,由外至内,最后身心俱疼死得毫无美感可言。治愈的方法是遗忘或者杀掉喜欢的人,或者两情相悦?Sam你这是从什么地方扒来的鬼设定!我现在没有喜欢任何人!”

话音刚落,一条新的撕裂伤爬上了Dean的手腕,Dean吃痛地缩手,血液从伤口处溢出来挂在他的皮肤上。那道伤口就像是有个隐形人拿着隐形刀切开他的手腕,痛感都是真的。

“Dean!”Sam一边愤怒地喊一边拉开行李包去找止血绷带做临时处理,Dean平举着手腕任由Sam用绷带裹住仍在流血的部位。

“这伤口得去缝针,它太深了。”Sam拎起自己夹克的手突然在空中停了一下,随即他丢下夹克,起身把Dean从座位上拉起来按住他的肩膀把他向外推,“在你因为失血过多倒在这儿之前你快去处理了,顺便想一想你到底喜欢谁。”

借着体型的优势Sam成功把Dean连搡带推地送到门口,在Dean的抗议和不满中迅速关上了门,听着Dean走了以后才松了口气,撩开格子衬衫下摆,检查自己从左腰侧走向下腹的一条细长血口。

看来不是两情相悦了。Sam并没慌乱也没沮丧,冷静地拿起桌上剩下的止血绷带缠在自己身上。

这边Dean被Sam强行赶出去后惋惜着他刚买来的派,还是去了医院把手腕上的割伤处理了。面对医生的追问Dean气得差点掀桌却还得装成一副温柔无害的样子以免被负责任的好医生分分钟丢进精神科。

毕竟他可能一进去就出不来了。

回去的路上他一直在琢磨关于这个诡异病症的事,鉴于明显的症状和令人费解的治疗方法,Dean把这次事件归类为瘟疫。但是这里是一个人员流动近乎没有的小镇,就算加上自己目前可能也没有几个感染者。

一边想一边走,Dean不小心撞上了一个用帽子和口罩把自己裹得只剩一双眼睛露在外面的女孩,她怀里抱的书全都摔在了地上。

“噢抱歉——”Dean弯腰帮她捡书,女孩也伸出手的同时,露出了一小截手腕处的皮肤,眼尖的Dean发现她皮肤上遍布的可怕伤口,猛地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腕。

女孩开始尖叫。Dean立刻翻手给她展示被厚白色纱布缠住的手腕:“嘿,嘿!我们是一样的,我们都感染了那个诡异的病!我能帮助你,好吗?让我帮助你。”

女孩望着他,声音嘶哑还打着颤:“我叫Annie。”

Annie把Dean带回自己家,她和第一个死者一样,独居,单身,但是她家里并没有什么巨幅照片。Dean坐在沙发上,Annie给他倒了一杯水,脱下裹住身体的风衣,摘下帽子和口罩,Dean惊愕地睁大了眼睛。

十几道伤口横布在她的皮肤上,她脸色苍白,伤口徘徊在下颌骨附近,大有横亘上脸的趋势。Dean拿第一个死者的照片给她看,她猝然坐倒在沙发上。

她的双手紧握在一起,手肘抵着膝盖:“那天他突然倒在街上,我吓坏了,就去扶他…”

Dean打断了她的话:“所以你碰到了他的血?”

“我想应该是的…”Annie不安地绞着双手。

好吧,先处理眼前的问题。Dean这么想着,然后开口问道:“你有没有暗恋的人?”

Annie突然愣了,随后带着点被冒犯的感觉反问:“为什么问这个?”

“因为我想救你的命。”Dean很认真地跟Annie强调,“要么杀了他,要么放弃爱他,要么去追他,不然,你就会死。”

Annie沉默地盯着Dean,Dean也盯着Annie,两个人对盯了将近半分钟,Annie避开了Dean的视线:“好吧,在这么下去反正也是死路一条。”

Dean如释重负,Annie拿起手机开始拨号,刚摁下一个数字,Annie家的门铃就开始响了,Dean下意识向后腰探去却摸了个空,在伸手抓起桌上水果刀的前一秒意识到这是在Annie家。

“职业病。”Dean在Annie疑惑的眼神里为自己辩解。

Annie去把门打开:“...你怎么了Johnny?”

Johnny进来看见Dean,两个人都有点尴尬,Johnny的身上也零散布着几条不长但很深的伤口,脖子上还缠着几圈纱布。

“呃…这个…一言难尽。”Johnny往后撤了一步,“这是…你男朋友?”

“什么!不!”Dean大声反驳,“另外,你身上怎么回事?”

“我走在街上,撞到一个,呃,大个子,他告诉我要找到那个我喜欢的人然后,嗯…表白?”

“你就这么相信他了?”Annie不可置信地问。

“再拖下去也是死路一条!”Johnny的情绪突然有些激动,“Annie,我是真的喜欢你,我…”

他话音未落,Annie身上的伤口和疤痕都奇迹般地开始消失,三个人在这种变化中面面相觑。

Dean最先反应过来:“但是为什么你身上的伤口没有恢复?”

Johnny诧异地摸着脖子上的纱布:“呃…那个大个子骗我?”

“胡扯!”Dean立刻指着Johnny毫不客气地反驳。

Dean的手指好像突然变成了凶器,立即有一道伤口从他层层叠叠的纱布中爬向他的锁骨。Dean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自言自语似的大吼:“呃,我的宝贝一点也不好看!Cass就是个小混球!我讨厌Sammy这个大脚怪!”

他手臂上由肘到腕依次绽开三条伤口,一条比一条深。

终于搞清楚事情真相的Dean欣喜若狂,临走前还叮嘱Annie照顾Johnny养伤以及命令后者少说胡话,几乎是冲进英帕拉的驾驶室,发动车的瞬间给Sam打了电话。

“喂?”

“嘿Sam!你现在在哪!”

呃。Sam捂住手机听筒环视了一下医院安静的走廊又放开手:“查案。为什么这么问?”

“我知道怎么回事了!”Dean一边单手驾驶着英帕拉一边跟Sam讲,“这个设定…呃,瘟疫,是两种病症,会同时感染两个倒霉蛋,其中一个是像你找到的那样,另一个人是只要说假话,就会在身上开口子。”

“...你怎么知道的?”Sam立刻站起来朝外走,忽略了身上多出的一道深刻的弧形伤口。

“我遇到一个善良的人,曾经因为帮助‘手账客’而接触了他的血液。而他喜欢的那个人你猜怎么着,是第二起案子的现场取证警 察。”Dean狡黠地笑,“然后再加上我的蝙蝠侠侦探直觉——噢。”

Sam忽然紧张起来:“你怎么了?Dean?”

“手指破了。 ”Dean翘起握方向盘的食指检查,“怎么,到底是谁判断我有没有说谎的!”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你根本没有。”Sam的心情也轻快了一些,“总之,我们在旅店碰面。”

挂了电话,Sam撩起他的格子衬衫,白色纱布上莫名又生出一道小号弧形血迹,跟暴躁的大弧形刚好背靠背。

好极了。Sam心想,这才多长时间,果然陷得越深报应越快。

去他妈的。

跟Sam通完电话坐在英帕拉里的Dean完全敛起了笑容,他的手指有节奏地敲打方向盘,他眨眼的频率比平时高,他的嘴唇略微翘起。

他发现Sam不同寻常。

毕竟Sam是他的血亲,他的关注点自然是要往他身上偏的。

而且他才不在乎到底有没有偏过头。

他现在严重怀疑Sam就是另一个跟他配对的倒霉蛋。

那么现在就剩下三个选择了。

…或者只有一个。

Dean盯着另一边完好的手腕。

如果我赌错,这可是个弥天大谎。Dean在心里默念着,同时腹诽自己像个青春期的毛头小子一样患得患失。

“Sammy,喜欢,我。”

什么也没有发生。

好了好了,Dean眨眨眼,做了个深呼吸,感觉像咬了一口裹了蜂蜜的苹果派。

“我爱他。”

还是什么也没有发生。

Dean没忍住愉快上扬的嘴角,但他又很快垮掉表情,发现他的苹果派里夹杂着墨西哥辣椒酱和苦艾酒浓缩物。

如果没记错的话Sam已经被感染一段时间了,而他居然什么都没有说,自己也什么都没有发现。Sam还是同从前一样愿意把一些都闷在心里,而自己也同从前一样以为自己很熟悉他,熟悉到以为随时掌握着Sam的想法,如今现实给了他一颗沉重的糖衣炮弹。

所幸一切都有转机。

绿灯亮了。

Sam一回到旅馆就对着Dean一张严肃至极的脸。Dean坐在椅子上对Sam要求:“坐下。”

Sam拉开Dean面前的椅子:“我以为你,呃,会迫不及待地回来先吃掉派再跟我聊案子的事。还有,你的整个左臂都缠上纱布了?有多严重?”

“脱掉你的衣服。”

Sam立刻警惕地绷直脊背,双手抵着桌沿,一副随时就要站起来逃跑的架势:“什么?”

“你是我的另一半,对吧?”Dean双肘压在桌子上,双手交握,身体前倾,“你是‘我到底喜欢谁’的另一半感染者。”

说后半句话的时候,Dean甚至调动起全身的感官去感受疼痛,然而他抓了个空,这让他的底气更足,于是他执着地盯着开始琢磨对策的Sam。

不能给他机会。在Sam沉默的时候,Dean追问道:“所以你是要向我坦白你喜欢谁,还是让我脱了你的衣服?”

Sam盯着Dean橄榄绿的眼睛妄图从里面找出任何一点负面情绪,结果他的吝啬哥哥放在眼中给他的只有毫不保留的信任和爱护。这双眼睛永远像是有魔力,能让他越陷越深。

“Sam。”他哥给了他一个音节。

“行!”他自暴自弃一样地喊,双手搁回桌子上,上半身也往前倾,正对着Dean前倾的头,和他的脸不过一拳距离。

他被那双眼睛盛满。

“你自己来看吧。”

从Dean招呼他坐下开始,Sam就觉得腹部连着腰侧疼成一片,那种尖锐的,难以忽视的刺痛折磨着他。Dean有一瞬间怔愣,随后五味杂陈地命令:“脱掉。”

Sam解开两个扣子就把衬衫翻过头顶丢在一边,白色绷带上几乎能连成线的血迹看得Dean一阵心悸。他略带焦急地把手伸向Sam的绷带想要拆掉它们,然而Sam的动作比他更快一步。他从后腰抽出那把猎魔刀,插进皮肤和绷带的间隙中,一转刀刃“嘶啦”一声割断绷带,把它们从皮肤上撕下来,而这个粗鲁的动作带下数片刚结的血痂,疼得Sam忍不住跟Dean一样深吸了一口气。

“我的天Sam…”Dean已经震惊到到失语。

“难以接受,是吧?”Sam低头看向那几道伤口。D-e-a,连最后一个小写字母n也有了一笔,而下一笔正在以缓慢的速度生长着,“这是你的名字。D.E.A.N. Dean,我喜欢你。”

Sam在流血。这是Dean眼前的第一件大事。于是他扳着Sam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嘿Sammy,我也喜欢你。”

…什么?Sam还没回神,就觉得那种痛感在消失,他低头去看伤处,却发现它们已经愈合了,没留下一点痕迹。

而Dean还在这里。

“所以这是…两情相悦?”Sam不自知地问出了口。

“是心意互通,我的超人先生。”Dean站起来,Sam也是一样,但Sam起身后第一件事就是跨上一部紧紧地拥抱住Dean。

“噢嘿你弄疼我了。”Sam不当心牵扯到Dean受伤的胳膊,Dean拍了拍他的后背。

“你的手为什么还没有好?”

“大概是小聪明的惩罚…!”Dean的指尖又多了一条小小的伤口,“为什么还不停止!”

Sam认真地想了一下:“如果你就此改掉了这个毛病的话…”

“...Sam。”Dean在瞪他。

“我大概会很无聊了,蝙蝠侠。”

“你最好是这样。”Dean“凶恶”地威胁道,而Sam露出了一个称不上老实的微笑把Dean喋喋不休的碎碎念都堵在了嘴里。

如果说话就会有受伤的风险,那还是让他少说两句比较好。Sam亲吻Dean的同时分神想着。

毕竟他已经是Dean口中被绑定的另一半倒霉蛋了。

—END—

两个梗都是看来的!如果侵权请告知,会立刻撤文,非常抱歉!

其实就是想写丁丁和三米这样那样结果搞出这么长的铺垫…补剧到S08E06,经常五味杂陈到心绞痛…
高考结束的渣旧终于回归写字日常,欢迎小伙伴一起玩耍哇!常年接受各种点梗!脑子实在是不行了…

【另外我首页的所有文都会更新的😂坚决不坑是吧…!】

评论(1)

热度(27)